又解决了几个mutt的小问题

现在基本上一直用mutt做邮件客户端已经几年了~但是有两个小问题一直没有解决:

  • 多个账户发信
  • 自动浏览html总是有网站不正常

突然看到原来关于mutt的博客有人回复给了解决方案,就结合Google,又整了一下,基本解决这两个问题。

Mutt中的Google新闻组中文邮件乱码问题这篇博文中,aaron回复给了一种解决方法,我试了试,对google有效,确实其他的html邮件和google新闻组都基本正常,但是对于163发来的邮件有问题,参考了tangyongze在这篇文章中的回复,看了一下邮件的原始邮件头,果然,都是multipart/alternative型的内容,这个内容又同时包含text/plain、text/html这样的类型的数据,适当处理后,内容是相同的。经过google,已经不记得是从哪里得来的了,在~/.muttrc中增加了这样一行:

1
alternative_order text/enriched text/plain text/html text image/* application/postscript
指定了对multipart/alternative类型默认的选用内容的顺序后,问题基本解决。但是卓越网的邮件搞不定,我看了邮件头,貌似是text/plain类型中有html标签,我被击败了……在webmail中显示的是正常的,我还没想到该怎么用mutt来处理这样的邮件。
多信箱发信问题:
参考了http://www.fwolf.com/blog/post/304这篇文章的内容,增加了:
1
2
3
set use_from=yes
set reply_to=yes
set reverse_name=yes
几行,在发邮件的时候会使用msmtp的-f参数,根据邮件头的From来选择响应的账户,然后在send-hook中,增加相应邮箱的my_hdr即可~原来切换邮箱的宏键都设置过了~现在终于起作用了,算是搞定了~
另外:我用了两个不同的 gmail邮箱,但是第二个一直不起作用,弄了一个下午,发现N年前在.msmtprc中,就已经把账户拼写错误了,始终找不到,所以就总是用默认信箱发信,为此调试一个下午,汗……

《又解决了几个mutt的小问题》有1条评论

  1. 谢谢刘洋老大,按照你的说法,我成功解决了汉字问题了,这次给greg的补丁,不用再担心乱码了,非常非常感谢。

    贾威

    回复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