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tCloud在Docker中解除maintenance状态

最近在Docker中跑Nextcloud来做自己的网盘,但是今天突然成了maintenance模式,无法访问了,虽然存储卷是我另挂的,直接拷贝文件也可以,还是想解决一下问题。

网上搜索一下,发现官网有人问并给过解决方法(https://help.nextcloud.com/t/exit-maintanence-mode-in-docker/34434),记录一下。只不过现在官方Docker镜像的路径略有不同。路径是/var/www/html而不是/var/www/nextcloud。

使用docker exec 命令连接容器,后运行下面的命令即可。页面会出现升级提示,然后按提示做似乎没什么问题。另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是docker exec的时候,-u 用户名要和config.php的所有者uid一致才可以。

1
php /var/www/html/occ maintenance:mode --off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