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谁?

前两天小金在我博客上留言时推荐了一个视频: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co00XMTQ3NTc3MjQ=.html.

这个看了之后,感触挺多。说出了很多的社会现实的问题。 然后,其实有一些感觉有些触及灵魂的东西,本来最近就因为很多事情,经常处于不爽的状态。发现,我简直就是现代教育造成的人文素质缺失,缺乏责任感的典型类型。真正属于垮掉的一代,虽然还有改造好的可能。反思自己,不能只成为“愤青”。郑强教授说得很直接——在精神上已经残废了。也许现在改造自己还来得及。

自己真正的反面典型还是有好的方面的:尊重别人,善良,相对比较了解传统文化,骨子里很中国,生活态度还比较端正。基本上这些方面还是好的。

总结自己的缺点:缺乏责任感,当大家都信任我的时候最后让大家失望。缺乏挑战的勇气:遇到新问题总是在没有把握拿下来的时候绝对不敢说“我来”,也缺乏表达自己相对不成熟的观点的勇气,丧失很多机会,也压抑了自己的思想,失去了开拓进取的锐气,把自己逐渐演变成一个懦夫。我改如何改造自己?我是谁?

还是努力,这两个关键问题不解决,真的就精神残废了!可是我现在还得现对付考试,应付课程设计,拿到我的学分 。右眼皮又开始跳了~~

《我是谁?》有6条评论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