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ocker拾遗

最在不少场景用到了Docker,这是个好东西,有点像以前用的chroot环境,但是感觉更灵活,更轻量。而且各个运行的容器之间通信也方便的多。自己记录一下一些典型的操作。

临时用一个镜像的shell,比如我在Gentoo下想临时用一个Fedora下的shell就可以这样。

1
docker run -ti --rm fedora /bin/bash

在docker里运行X程序步骤:

1
2
xhost +
docker run -e DISPLAY=$DISPLAY -v /tmp/.X11-unix:/tmp/.X11-unix wwdt xlogo

这样先在主机上用”xhost +”可以允许任意程序在X上绘图,再把X的socket给docker程序来运行X程序。

修改docker存储镜像的默认位置:

配置文件和发行版相关,Debian/Ubuntu是修改/etc/default/docker中的DOCKER_OPTS变量,Fedora/CentOS是/etc/sysconfig/docker中的other_args变量,Gentoo是/etc/conf.d/docker中的DOCKER_OPTS变量。

在这些变量中加入:“-g 目标存储位置”就在重启docker服务后变到新位置。

发表评论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